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嬰兒型肥大性幽門狹窄
1.成因乃因幽門的肌肉過度肥厚,無法使幽門鬆弛,使得食物不易通過幽門到達十二指腸。發生率為出生嬰兒的1/500;男生的發生率約為女生的4倍,目前成因不明。  

2.典型的症狀是出生後第2-4週發生嘔吐(嘔吐物中不含膽汁),改變奶粉並不能使症狀減輕,到第4週後漸漸變成噴射性的嘔吐,觸診時可摸到橄欖狀的堅硬質塊。檢查包括:上消化道鋇鹽及腹部超音波。上消化道鋇鹽可見細長而狹窄的幽門,此狹窄的情形則視幽門環狀肌肥厚的程度而有所不同。 

3.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幽門環狀肌切開術(pylowmyotmy);內科療法只對出生兩個月以上才出現較輕微症狀的病例才有效。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5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