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雙醣酵素缺乏症(Disaqccharidase Deficiencies)
先天性雙醣酶的缺乏是很少見的,雙醣酵素缺乏症分為蔗糖缺乏及乳糖酶缺乏。蔗糖酶缺乏的是屬於隱性遺傳,當食用含有蔗糖的食物或飲料後,會產生滲透壓性腹瀉,那是因為蔗糖無法被吸收而產生的,可能還會伴隨嘔吐、脫水、腹部絞痛、脹氣、生長遲緩;蔗糖酶缺乏的治療是限制少吃蔗糖含量的食物即可。  

乳糖酶缺乏也是很罕見的,小朋友在攝食牛奶後(含乳糖),會引起吸收不良,還會伴隨腹部絞痛、脹氣、酸性腹瀉(腹瀉時有酸性的味道);乳糖酶缺乏的幼兒治療是改吃不含乳糖的牛奶,就可以改善症狀。  

另外暫時性續發性乳糖酶缺乏,常發生於嚴重病毒性腸胃炎,小腸黏膜遭破壞之後,乳糖酶分泌的功能也受阻,視損傷的情況,黏膜在幾星期後才會恢復;治療方式是在這期間不要給予乳糖的配方奶粉。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