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益生菌對過敏有幫助嗎?
所謂的益生菌就是腸胃道活的好菌,它可以藉由提升調節性T細胞的數目,經過一連串複雜的免疫機轉,進而改善過敏;除此之外,它還可以藉由刺激乳酸,導致腸道的Ph值下降而提升宿主對病原的抵抗能力。益生菌還可以幫助消化,對於急性腸胃炎的小孩,腸道恢復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益生菌中被研究最多的是嗜酸性乳酸桿菌(Acidophilus),其次是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市面上非常多益生菌,到底要如何選擇?一般而言,儲存和製造都必須考慮,低溫可以保持活菌的活性(溫度太高活菌可能就變成了死菌);膠囊劑型可抵抗胃酸,讓活菌到達十二指腸,有足夠的濃度。

目前相關的研究發現益生菌如LGG對兒童的病毒性腹瀉、旅行者腹瀉、乳糖不耐症皆有幫助;另外LGG可降低食物致敏性、降低胃黏膜、吸收過敏原的程度,減少過敏抗體IgE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