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嬰兒添加副食品的注意事項
很多父母都曾經為了如何添加副食品而困擾,所以對副食品的添加原則能多加認識的話,您的小孩就能有完整的營養及正常的成長。  副食品的添加有以下幾個原則:
一、從嬰兒4個月大起,可以考慮添加副食品(有些特殊體質者,可以從6個月大才開始)。
二、剛開始選擇的副食品以不易引起過敏為首選(如:米粉或米精)。
三、新食物的添加,每次以單一種少量開始,適應後再慢慢由少漸增。
四、第二種副食品的加入,要等到第一種副食品適應量夠之後才開始。
五、若所加入的副食品引起不適的反應(如:腹痛、腹瀉、嘔吐、起皮膚疹),則應暫停服用,等之後適當時機再重新給予。
六、副食品給予的時間點,通常選在2餐餵奶之間,起初可由1天1次漸增至1天多次。
七、寶寶的成長需適應半固體食物,另外可訓練寶寶的咀嚼功能,所以最好讓寶寶養成先吃半固體食物,再喝奶水的習慣。
八、果汁方面的攝取,宜由新鮮水果去製作,而不要買市售的果汁飲料;剛開始給予果汁的濃度宜加水對半稀釋,適應後再慢慢調整為正常濃度。
九、副食品的口味宜以清淡不油膩為原則(鹽或香料盡量減少)。
十、準備副食品前,應先將製作者的雙手及使用的用具清洗乾淨。
  
以上列出添加副食品應該注意到的事項,若能確實遵守,相信可讓您的小孩健康正常的生長。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