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嬰兒添加副食品的時機
添加副食品的適當時機有幾個考量呢?應何時開始,有以下幾個參考依據:  
1.當嬰兒出生4-6個月以上的年紀  
2.嬰兒的體重為出生時的2倍大時  
3.嬰兒每天奶量攝取超過1000CC以上  
這3種原則可當作評斷參考而開始添加副食品,提供適當的營養,讓嬰孩能順利成長。我們都知道嬰孩的成長需要適當的營養補充,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營養需求,適時適量是主要的原則。當嬰兒逐漸長大,營養的來源,主副食的調整就相當重要,如果還是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往往趕不上生長的需求,特別是鐵質;蛋白質及維生素方面,因此有必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來補充營養的不足。
  
添加副食品時應該逐次增加,由少而多,種類由簡而繁,不可躁進,若有不適應情形產生(如腹痛,腹瀉,嘔吐,皮膚出疹等)則宜往後再給,原則把握住了,若有任何照顧上的問題,可與您的家庭醫師密切聯繫討論。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