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小兒腹瀉的預防與治療方法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想要預防小孩的腹瀉有幾點建議:
(1)環境衛生及勤洗手,以避免傳染源的感染。  
(2)製作嬰兒的副食品時,製作者的手要保持乾淨,製作的地方要注重衛生,選擇的食材要新鮮。  
(3)製作的副食品,通常要根據適齡的小朋友給予,不能躁進。  
(4)家長若從外面工作回來,為了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小孩,應先沐浴換衣、洗手再和小朋友接觸。  
(5)若是小孩腹瀉不止,和平常的活動力比較有明顯的降低,請緊急就醫,做進一步的診斷治療。  

對於小兒腹瀉,我們最主要注意的是脫水及電解質不平衡,所以水份及電解質的補充就相當重要,在處理上若能口服的話,目前市面上有所謂的口服電解質液可以利用,若是嘔吐或進食上有困難的話,可改以點滴注射,另外還需要醫生的詳細檢查及規則服藥,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多一份細心的照顧,就能減少一份生病的傷害,所以小孩腹瀉其實還是可以藉由預防而減少的。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