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認識兒童桿菌性痢疾
桿菌性痢疾的症狀有發燒、腹痛、腹瀉、黏液性血便等腸炎症狀,潛伏期約1-3天,其傳染的方式是直接或間接吃入被污染的食物或是飲水而感染,只要吃進極少數病菌(約10-100隻),就有可能造成感染。另外蒼蠅也可當作傳播病菌的媒介,它可以把病菌帶到食物上而讓人吃入之後造成腸炎症狀;人是唯一的帶菌者,通常此病容易發生在擁擠、環境衛生不良的地區,對於抵抗力弱者,例如孩童、老人、營養不良者,感染之後病情較為嚴重,死亡率也較高。  

在治療方面,對於病患要補充適當的水份及電解質液,避免脫水及電解質不平衡,使用適當的抗生素可使病情獲得控制,並可以縮短病程及帶菌期。預防此病的最有效方法是注重飲食的衛生、環境衛生的維護、勤加洗手,另外對於病患要採取適當的檢疫及隔離措施,可以避免集體感染,經由適當的認識及處理可以減少此病的傷害。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