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對嬰兒便便的認知
每個小嬰兒的排便情形各有不同,這與攝取的食物如母奶或配方奶有關,如何根據小嬰兒排便的狀況來做一個區分是相當重要的,最主要的依據則是平常的排便次數、性狀、顏色來做比較,若這些情況有所改變的話就可能有一些問題的產生,必須加以注意。  

正常的小嬰兒大便可以是淡黃色稍為偏綠,次數可以一天2-3次或1-2天解一次均可,這與喝母奶或牛奶有關,另外要觀察注意的是小孩的食量是否正常、精神活動力與以往有無太大的差別。但是有問題的大便如黑便、血便、顏色灰白的便,另外排便次數明顯的增加或性狀變得更稀水、帶有黏液或血絲;有一部份的小孩會腹痛、解出草莓樣的糞便,這些都是不正常的。
  
小嬰兒的大便只要仔細注意觀察通常會有一些警訊,家長必須了解如何是正常的排便狀況以及哪些是屬於異常的情形,很多疾病的呈現大便的異常只是其中之一,同時還要觀察有無其他相關的症狀,例如食慾不佳、活動力降低、發燒、嘔吐,如有任何異常的問題,可以找醫師詢問診治。  

kenkon健康網  
2009/01/2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