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泌尿科
疾病名稱:兒童尿路結石(urolithiasis)
尿路結石在小朋友較少見,如果有的話大部份結石發生在膀胱,而且常和一些其它的疾病有關,例如:
1、腎小管酸血症(renal  tubular  acidosis);
2、胱胺酸尿症(Cystinuria);
3、高草酸尿症(Hyperoxaluria);  
4、高鈣尿症(Hypercalciuria);此類代謝疾病。  

症狀:
腹剖、下腹部或背部疼痛,尤具在排尿時因石頭的移動而疼痛加劇,有時會有血尿,若引發尿路感染則會有發燒、腹痛、白血球上升等症狀。  

治療:
給予充足的水份,若結石較小顆則有機會自行排出,同時矯正原有的其他引發尿路結石的疾病,有時可給予利尿劑,若有高鈣尿症則需限制攝取過多的鈣質,對於無法取出的結石則考慮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