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腎臟科
疾病名稱:腎病症候群(nephro syndrome)
腎病症候群可發生於急性及慢性腎炎的併發症,也可以是原發性的腎病變,多發於2-5歲的小孩,以男孩居多,主要的表現及診斷依據為全身水腫、蛋白尿、血液中白蛋白降低及膽固醇升高。  

症狀:  
1、全身水腫,包括眼皮水腫、陰囊積水、下肢浮腫  
2、尿量減少  3、食慾減退、倦怠感  檢查:可發現血液中白蛋白減少,又球蛋白增加,膽固醇升高往往大於300mg,紅血球沈降速率增加(ESR上升),尿液檢查可發現大量蛋白質。  

治療:
因為腎病症候群病程持續的時間往往很久,大部份經過治療後症狀會緩解,但有2/3的人會再復發。病程發作時,應給予低鹽飲食,但緩解後則正常飲食即可,大部份患者類固醇反應良好,血中白蛋白降得太低時導致水腫太厲害,可以注射白蛋白或使用利尿劑,但應避免高蛋白飲食,小朋友一般有正常的活動力,日常活動不需限制。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