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腎臟科
疾病名稱:腎臟囊腫(cystic renal disease)
腎臟囊腫有分許多型,從嚴重的遺傳性疾病可引發尿毒症及健康的多囊腎到完全沒有症狀,不會影響健康的單純性腎囊腫皆有可能。  

症狀:
依囊腫的不同,症狀也不同,一般做超音波即可診斷,同時可檢查是否伴隨其它尿路的異常,若合併腹部腫塊、血尿、高血壓、尿路感染、疝氣等其它相關症狀或在追?的過程中,腎功能有退化的跡象時,日後的預後往往比較差。 

治療:
根據不同類型的腎臟囊腫考慮不同的治療方式,同時應持續追?腎臟囊腫是否有變化,除非合併尿路畸型、合併結石及其他感染等併發症,否則一般不需手術切除囊腫。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