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腎臟科
疾病名稱:肝炎引起的腎炎(Hepatitis-associated glomerulonephritis)
B型肝炎及C型肝炎的慢性帶原者,有時會產生腎炎,有可能是身為了對抗B型肝炎及C型肝炎所產生的抗原抗體複合體,也就是抗原與抗體結合的物質沉積在腎臟的過濾系統腎絲球上所產生的腎疾病,B型肝炎所引起的腎絲球腎炎通常在感染B肝的數年內發生,C型肝炎大致要10年後才會發生腎炎。  

而這種由B型肝炎及C型肝炎所產生的腎炎,大部份是一種叫膜性腎絲球病變,這病變的診斷,則需要靠腎臟切片來診斷。  主要的症狀是蛋白尿合併血尿,嚴重的蛋白尿會造成腎病症候群(請查閱相關文章),一般而言,小朋友的病例癒後都不錯,而且許多小朋友的病例會自動康復,大人則有1半的病例會慢慢進展下去。
  
【治療】
使用干擾素治療,不宜使用類固醇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