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感染性心內膜炎(Infective Endocarditis)
心內膜炎指的是心臟裡面的發炎,這些患者常是天性心臟病或風溼性心臟病或是接受過心臟手術的病人身上,感染的因常在上呼吸道感染或口腔外科治療,例如:拔牙之後產生最常見細菌是鏈球菌及葡萄球菌。  

症狀:
心臟有雜音、持續發燒及倦怠感、脾臟腫大,因為心內膜的感染會造成心臟內莫上贅生物,這些額外的物質會脫落,造成血管栓塞的現象,輕微的栓塞則在皮膚上出現栓塞後的紫斑或在手掌、腳掌出現紅斑或出血點,厲害的栓塞則會造成麻痺。  

治療:
應給予適當且大量的抗生素4-6週,同時臥床休息,治療後仍須追?4個月以上確定有無發跡象。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