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兒童高血壓 (children hypertension)
高血壓不一定專屬成人的疾病,在小孩子如果發生高血壓,主要都是因為其他疾病所發生的機會較大,例如:兒童患有高血壓,有90%是其他的血管疾病所造成的,也就是說可以找到特殊原因(包括主動脈狹窄、腎臟動脈狹窄或栓塞、急性或慢性腎臟發炎等)而引起的。  

兒童血壓升高時,除非血壓升的很高,否則一般不會有什麼症狀;如果突然血壓升的太高,可能引起頭痛、流鼻血、噁心、視力模糊、食慾降低,在幼兒可能表現出躁動、嗜睡、食慾不佳、呼吸困難等症狀。  

【檢查】
兒童高血壓的患者應做尿液的檢查及腎臟超音波,以排除腎臟所引起的高血壓,同時要做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及心臟超音波的檢查,看心臟是否有肥大的現象。如果懷疑是遺傳的先天性高血壓,也就是原發性高血壓,則必須檢測血液中的血脂肪濃度。
  
【治療】
兒童高血壓除非在有症狀的情況或是血壓高的很明顯時,才須要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