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川崎病的治療(Treatment of kawasaki disease)
川崎病是一種全身性的血管炎,好發於年齡小於5歲的小朋友,尤其會造成心臟冠狀動脈的病變,有可能引發動脈瘤,容易在日引起血栓、動脈狹窄及心肌梗塞的危險;在急性期有時會造成心臟的功能不佳,而引起心肌炎及心外膜炎等嚴重的併發症。  

平常川崎病的症狀會持續發燒5天,而且會合併皮膚出疹、眼結膜發炎、口腔黏膜變化(如:嘴唇紅腫、乾裂、舌頭有草莓舌)、指間脫皮;在台灣有些人會有機會在卡介苗接種部位的紅腫及肛門附近的脫皮現象。  

【治療】
目前治療的方式是以高單位劑量的免疫球蛋白及高劑量的阿斯匹靈於急性期使用,但有些病童對於免疫球蛋白的反應不佳,目前傾向給予第二次的免疫球蛋白注射,同時必須長時間追蹤病情,至少要到小朋友成人為止。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