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神經內科
疾病名稱:小兒神經皮膚症候群
神經與皮膚在胚胎發育時,同來自外胚層,也就是說他們發育的源頭是一樣的,所以若是遺傳上的病變,會同時俱有神經和皮膚的病徵,最代表的二種疾病是結節性硬化症或神經纖維瘤。  

症狀:
結節性硬化症主要的症狀是腦部有硬化的結節生成,導致孩童的痙攣,皮膚則常見退色的斑塊,叫咖啡牛奶斑,及鼻子周圍有紅色的小結節,有些患者在腎臟和心臟都可發現結節腫塊。神經纖維瘤是沿著皮膚和神經長的一顆顆良性纖維瘤,有時多到數不清的程度。  

治療:
結節性硬化症從輕微的病例到嚴重的多器官侵犯都有可能,治療主要是針對痙攣發作為主。  至於神經纖維瘤除非引起疼痛,可以切除之外並無特殊療法。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