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精神科
疾病名稱:夢遊(sleep walking)
夢遊(sleep  walking):夢遊是一睡眠異常狀態,常發生在睡眠的非快速動眼期,一般夢遊發生時小朋友並沒有意識,只是無意識的走動而且行動有些遲緩,通常不致於會出門,最常見就是在床上走動或走到浴室或在房間繞圈子。    

小孩發生夢遊的機會比大人多,睡眠不規則或不足時,可能會增加夢遊發生的機會,對於有夢遊的小孩應注意小孩可能會使自己受傷,例如:身旁有危險的物品或樓梯等。門可以上鎖或樓梯加上繩索防止跌落樓梯,父母不需要特別叫醒他,但是需引導他慢慢回到床上,因為夢遊是一種暫時性的疾病,一般不需要特別治療,如果要避免夢遊的發生應該要減輕白天的壓力,定時早點入睡,睡眠環境舒適及睡眠時間足夠都能減少這種情形。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