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單純性疱疹(herpes simplex)感染
單純性疱疹感染有可能導致輕微至嚴重的疾病主要感染疾病可分為幾種:  
1、新生兒單純疱疹感染:主要經由媽媽的產道感染,出生後就有症狀皮膚有水疱,若侵犯到腦部則危險性大。  
2、疱疹性口腔齒齦炎: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疱疹感染症,一般在1歲至2歲左右,突然發燒、流口水、拒絕進食,檢查可發現口腔內部至前半部及牙齦、舌頭均可發現潰瘍,尤其牙齦腫脹非常不舒服,病程約7天。  
3、疱疹性皮膚炎:通常發生在皮膚己經有病變,如:溼疹、異位性皮膚炎、繼發性感染到疱疹病毒,產生許多水疱。  
4、眼部結膜炎或角膜炎。  
5、疱疹性腦炎:疱疹病毒侵犯腦部,有時因為症狀不明顯容易誤診,厲害的時候會出現神智異常、發燒及抽筋的現象。
  
治療:
可使用抗病毒藥物Acyclovir來治療,對於嚴重的神經或皮膚的病變則應靜脈注射Acyclovir。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