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德國麻疹
症狀:
可能只有輕微的咽喉炎及微熱,耳後、頸後常可發現淋巴腺炎,之後在臉部出現淺紅色斑狀丘疹,麻疹的皮膚症狀,一開始是出現在臉上,然後迅速向下散布到頸、臂、軀幹和四肢,在臉上發疹同一天內會擴散到軀幹,同時第二天臉部的發疹就會消退,第三天完了之後,發疹完全消退,不留下任何的痕跡或是皮膚脫屑的現象,典型的病例在三天終了時,皮疹已消失不會有色素沉著,在皮膚發疹的同時眼睛的結膜會有充血的現象。  

合併症:
較少、偶而可見包括:關節炎、多發性神經炎、血小板減少症、腦炎。  治療:症狀療法,若有關節炎則需臥床休息,若併發血小板過少性紫斑症可適用腎上腺皮質素和補充血小板,同時若是懷孕婦女在懷孕初期感染到德國麻疹,這感染可經胎盤傳給發育中的胎兒,胎兒會得到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的表現有先天性心臟病缺損、白內障、耳聾、小頭畸型、水腦症、也會造成胎兒聽力喪失,在台灣從民國75年始,國三女生全面施打疫苗,81年始育齡婦女施打疫苗目前產生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的機會是非常低的了。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