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預防注射-口服小兒麻痺疫苗(OPV)
小兒麻痺病毒是屬於腸病毒的一種,它會造成脊髓的發炎,因而造成神經的壞死以及下肢麻痺,嚴重的急性患者甚至會出現呼吸困難、尿液滯留等情形;在台灣是小兒麻痺的根除地區,但因為臨近國家經常會有爆發感染情形,所以不應掉以輕心。  

原來如果有接種五合一疫苗的小朋友(有接種注射型的小兒麻痺疫苗),對於注射的小朋友而言,他自己可以產生免疫,但如果其受到感染有可能成為帶原者,經由其排泄物汙染環境傳染給他人,所以疾病管制局從民國95年開始,規定注射五合一疫苗的小朋友,仍然須要口服小兒麻痺疫苗,主要是要杜絕族群感染的可能性。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