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預防注射-水痘疫苗(Varicella Vaccine)
水痘疫苗和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都屬於活性疫苗,即是將病毒的活性減弱注射到人體,兒童得到水痘感染後,除了會發燒之外,還會全身出現水泡,因為水泡非常的癢,會造成小朋友的哭鬧或會去抓破水泡,使皮膚會有結疤。  

得到水痘病毒後即使痊癒,病毒也會留在身體裡面而在日後壓力大、抵抗力差時,會以帶狀皰疹(皮蛇)的情形發病,所以如果注射水痘疫苗除了可以預防水痘之外,日後也不會有得到帶狀皰疹的可能,此外,如果母親在生產前即將臨盆時得到水痘,新生兒會產生嚴重的症狀,稱為新生兒水痘,新生兒水痘死亡率達5%。

水痘疫苗接種的時間在年紀1歲時,只須接種一劑即可,對於成年人如果以前沒有接種水痘疫苗,在年紀13歲以上必須接種二劑,二劑的間隔時間必須隔1-2個月。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