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預防注射-日本腦炎疫苗(JEV)
日本腦炎是經由蚊子傳染的疾病,多半是在夏天發生,以年紀3歲到6歲的小朋友居多;日本腦炎的症狀會頭痛、嘔吐、發燒,而且高燒會一直持續不退,最後出現腦膜炎的症狀,包括嗜睡、抽搐、意識不清、四肢僵硬、頭部僵硬等症狀;在台灣每年仍有一些零星的病例,而注射日本腦炎疫苗即可預防日本腦炎。  

日本腦炎疫苗注射的時間,嬰幼兒必須年滿1歲3個月,同時配合政府每年3-7月份的注射期間,如果第一年嬰幼兒年齡滿1歲3個月時,但已過接種期間,則可以在第二年夏天來臨時再施打。 

 日本腦炎疫苗一共要接種四劑,第一劑與第二劑要間隔2星期施打,第三劑是間隔1年施打,到國小一年級時再追加一劑;如果打了第一劑後,第二劑沒有按時施打,則第一劑的效果也會失去。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會照成紅腫、疼痛或發燒的現象,同時日本腦炎疫苗不可以和三合一疫苗一同施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