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預防注射-五合一疫苗
五合一疫苗指新型三合一疫苗(白喉、百日咳及破傷風疫苗)加上B型流行性嗜血桿菌疫苗,再加上小兒麻痺疫苗,B型流行性嗜血桿菌常造成幼兒時期的嚴重感染,包括了中耳炎、喉頭炎、氣管炎、肺炎及腦膜炎等疾病,所以注射五合一疫苗也可以有效預防B型流行性嗜血桿菌的感染。  

注射型小兒麻痺疫苗比口服的小兒麻痺疫苗更安全,口服的小兒麻痺疫苗有75萬分之一的服用者會出現小兒麻痺的相關症狀,注射型的小兒麻痺疫苗則沒有這不良反應,同時也可以有效預防小兒麻痺感染,但注射型的疫苗不會產生腸道型的免疫力,所以受到小兒麻痺病毒的感染時,自己不會產生小兒麻痺的症狀,卻有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一旦有人沒有注射或口服小兒麻痺疫苗,就有可能受到感染,因而疾病管制區從民國95年起規定注射五合一疫苗的幼兒,仍然必須口服二劑的小兒麻痺疫苗。
  
而五合一疫苗注射的時間分別為嬰幼兒出生第2個月、第4個月、第6個月及第18個月,共四劑。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