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小孩咳嗽該注意哪些事項

咳嗽是小孩生病時相當常見的一種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病菌的感染所引起,若有過敏體質的小孩也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而引發咳嗽。除此之外,有鼻涕倒流、鼻竇炎的病患也會有咳嗽的症狀產生,另一類是胃食道逆流或異物吸入也是造成咳嗽的可能原因之一。


小孩咳嗽的治療及照顧通常會造成家長很大的困擾,有些小孩甚至半夜咳的厲害而睡不好,甚至因為咳嗽而把吃下去的食物全部吐光,這些情形都是家長在照顧上相當擔心的。對於咳嗽的治療,通常要根據病因來做適當的診治及處理,才能有效的控制住咳嗽的症狀。


除了對病因的治療之外,家長還是要密切注意一些事項,以免病情急速惡化而影響治療的效果以及需要治療的時間:
1.經過治療之後仍然多天高燒不退。
2.小孩活動力明顯降低。
3.食慾減退、體力不佳。
4.精神狀態出現了煩燥不安、小便減少或嗜睡。
5.出現了呼吸急促、困難或呼吸時的喘鳴聲。

有以上這些狀況產生時,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及治療,有可能已形成了肺炎或併發症,應該接受進一步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造成生命的危險。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