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發燒時應注意事項
有了居家處理發燒的方法,萬一小孩子半夜發燒,您就可以不必緊張萬分的帶孩子到處求醫。您可以暫時處理,等到天亮再帶到平日您信賴的醫師處檢查,但是若有下述特別情形時,則不能延誤,父母應儘速帶孩子求醫,需作緊急處理。  
1.小於3個月的孩子若有發燒需立刻就醫。  
2.發燒超過40.5℃,這種高溫並不多見。太燒可能表示有嚴重問題,如中樞神經發炎、毒血症或藥物中毒等。  
3.有嘔吐或肚子膨脹得厲害。有些嚴重的疾病如:雷氏症候群、腦膜炎或腸道阻塞,常會合併嘔吐得很厲害。  
4.發燒合併抽筋,腦組織發炎大多會抽筋,如果陷入昏迷則更加危險。
5.發燒合併劇烈腹瀉、或大量血便、或有脫水現象。  
6.發燒而有哮吼或發紺、呼吸困難者。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作父母的只需關心而不要過度擔心,有問題的時候別忘了懂得諮詢,我想您信賴的醫師一定會給您適當的回應及處理方法。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