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日本腦炎?
如何預防日本腦炎呢?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除了改善環境來消滅蚊蟲及感染的豬隻外,最有效的是預防接種;自從1956年疫苗被研發出來開始施行之後,日本腦炎的病例數已逐年下降當中,它的接種程序是:

*1歲3個月大先注射第一劑
*2週後接種第二劑*2歲3個月時,補追加一劑
*國小一年級時,再追加一劑  

此種的皮下注射,大部份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產生,只有少數兒童注射部位有局部紅腫、疼痛反應,至於造成全身的反應並不多見;給家長的建議是,日本腦炎雖然可怕,但可以預防的,按時預防注射是最重要的,而改善居家環境、減少蚊蟲的滋生也是必須注意的;傍晚戶外活動時,應穿著長袖、長褲來減少蚊蟲的叮咬。
  
被蚊子叮咬之後,如果有下列症狀時,一定要趕緊送醫治療:高燒、頭痛、神智改變、昏迷、抽筋等現象,夏季是日本腦炎好發的流行季節,如果確實做好以上所說的步驟,就可以阻絕日本腦炎的發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