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破傷風該注意的事項
破傷風多發生在不潔的傷口,這種厭氧菌感染之後容易引起全身肌肉的抽搐,最明顯的是影響到臉部肌肉,引起表情怪異,甚至吞嚥困難,最嚴重是影響呼吸肌肉引起呼吸衰竭而死亡。在新生兒方面,大部份發生在生產時臍帶處理不當而引起破傷風感染,這在落後地區及衛生習慣不佳的地方較易發生,在近代的文明社會已經很少有人在家中生產,所以這種原因引起的破傷風感染已不常見。  

最好的避免方法是讓您的寶寶按時預防接種,加強對破傷風的免疫能力,目前破傷風是和白喉、百日咳一起施打,分別於2個月、4個月、6個月以及1歲6個月大時,完成4劑;在國小1年級時再追加1劑-破傷風減量白喉追加劑,能按照規定時間接種完成的小孩能保有連續10年的免疫效果,若在這段時間有傷口感染的話,就不須接種破傷風類毒素,只須專注在傷口的處理。如果我們都能事先做好預防準備工作,多一分防範,就能減少一分損失。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