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之一
異位性皮膚炎及溼疹是嬰幼兒期常見的皮膚疾病,大多伴隨有過敏性鼻炎,5歲以下兒童發生率3-5%,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約60%在一歲之前發病,到5歲時己有90%的病人發病,也就是說5歲之前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5歲之後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小於10%。 

 症狀:
主要是以搔癢、乾燥、脫皮、有時有紅斑的皮膚為主要皮膚表現,依年齡不同有不同分布區域,或小一點的小孩主要在手臂伸側(也就是背側)、臉及胸部。大一點的小孩則是以手部曲側、腳的膕窩及小手臂分布為最多,大部份的病人在青春期之前都會痊癒。  

治療:
主要避免過度使用肥皂及清潔劑、不穿刺激的衣物、減少流汗、避免過熱,皮膚適當的保溼可以減少搔癢,所以可以在洗澡之後塗?保溼劑。外用類固醇藥膏可以降低搔癢、減輕發炎,使用在臉部皮膚時並應使用效價較低的類固醇藥膏,高效價類固醇藥膏應局部使用,口服抗組織胺也可有效降低搔癢,因搔癢在夜間特別厲害,所以可以考慮在晚上服藥。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