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固定藥物疹(Fixed drug eruption)
固定藥物疹是在身體某一個固定的位置,會因為吃了藥後,產生過敏出疹的現象,通常出疹只有單一位置的病兆;皮膚上只有出疹的顏色改變,有時也會有水泡的現象。固定藥物疹是個人體質加上吃一些過敏的藥物(如:抗生素、止痛藥及一些精神科用藥)所引起。  

固定藥物疹在藥物停止後,約一個星期的時間,出疹的痕跡才會消除;如果又重覆吃了會引起固定藥物疹的藥,在幾個小時後,皮膚異樣又會再復發。  

【治療】
病患應避免吃到會產生過敏的藥,出疹的皮膚色澤會隨著時間漸漸消退正常。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