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白色糠疹(pityriasis alba,PA)
白色糠疹是一種沒有症狀的疾病,主要是皮膚色澤缺少黑色素而呈現白色的顏色、有皮膚脫屑的現象,有時會癢,但大部份不會;白色糠疹大都分布在臉部、頸部或軀幹上,發生的年齡約在3-20歲內,很少超過30歲才發生,小朋友的身上看到白色糠疹,會隨年齡的增長慢慢消失。  有時白色糠疹和白斑症並不好區別,白斑症皮膚不會產生脫屑的現象、界線也很明顯;而白色糠疹皮膚會有脫屑、患部大小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白斑症則不一定。  

【治療】
不須特別的治療,是會自己好的疾病;症狀產生時,可以給保濕的乳液或不含油脂的乳霜來減少脫皮的現象,對於小朋友可以選擇不含香精的保濕液;症狀非常嚴重的,可用類固醇治療,來減輕症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