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紅色糠疹(pityriasis rosea)
紅色糠疹是一種良性自限性的疾病,糠疹代表細細的皮屑,不像乾廯那樣上皮皮屑的堆積,糠疹有點像是細細的鹽撒在皮膚上的感覺;紅色是指皮膚泛紅的反應,病兆皮膚會很癢,但也可能不癢,紅色糠疹的病因懷疑和病毒感染有關,剛開始會有一個2-5公分的初史病兆,這初史病兆邊緣有明顯細細的皮屑,過了1-2星期後,小點狀的糠疹的皮膚變化就佈滿身體的大部份範圍,大約在1-2個月之後會慢慢緩減,如果超過14個星期都尚未減緩減,就要考慮是否為乾廯的可能。  

【治療】
大部份紅色糠疹不須特別治療,但是會造成皮膚癢的關係,所以給予皮膚的類固醇藥膏;或者照光治療、接觸太陽光,減少皮膚發炎的反應。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