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脂漏性皮膚炎(seborrheic dermatitis)
脂漏性皮膚炎會發生在皮脂線較多的部份,皮膚會產生皮膚發炎脫屑的的現象,通常都發生在臉部、頭皮、胸前、身體有皺折的地方及小朋友包尿布的範圍裡;脂漏性皮膚炎大部份發生在嬰兒期(一個月之內)及青少年,男生比女生常見,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原因不明,有人懷疑某一種酵母菌是會引起脂漏性皮膚炎,在某些鋅缺乏的人身上也會產生脂漏性皮膚炎,此外缺乏維生素B6也會有這疾病。  

脂漏性皮膚炎皮膚症狀癢的感受程度不一,但流汗時癢的程度會加重,皮膚會呈現黃色的脫屑油膩膩的感覺,脂漏性皮膚炎有可能只是皮膚小部份的受到侵犯,也有可能是整個區域受到侵犯,嬰兒的脂漏性皮膚炎通常有什麼症狀,通常在幾個月後,會自己好起來,年青人或大人的脂漏性皮膚炎通常也會自己復原,但有時會突然復發。

  【治療】  
1.在嬰幼兒的脂漏性皮膚炎,可以用橄欖油或嬰兒油來去除一部份的皮屑,在以嬰兒洗髮精或去頭皮屑的洗髮精來清洗去除外觀油膩膩及脫屑的症狀。  
2.成人可以塗輕微類固醇或含有抗黴菌藥膏或乳霜(ketoconazole乳霜)或是頭皮屑的洗髮精來清洗去除外觀油膩膩及脫屑的症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