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表皮樣囊腫(Epidermoid cyst;Epidermal inclusion cyst)
表皮樣囊腫又名為粉瘤、皮脂腺囊腫;表皮樣囊腫是最常見的皮膚瘤,由表皮或毛囊的上皮形成一個囊狀的構造,囊內充滿了脂肪或角質,顏色有點像是奶油顏色,像槳糊一樣的黏稠度,感覺起來像起司;主要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男性大於女性,病灶都發生在臉上、頭部或上半身。  表皮樣囊腫有時會從皮膚引流出來,這只是暫時性的消退,囊的外皮構造還在,所以還會再復發,如果手指掐著囊腫,可以感覺囊腫被提起來,表示囊腫在表皮的位置,是良性的腫瘤,但會常常發炎造成疼痛。  

【治療】
囊腫最好的方法就是割除,割除後就不會再發生了。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