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
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是接觸到植物某些成份再曝曬到太陽,引起皮膚的色素沉澱及發炎反應,有特異體質的人才會有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沒有特異體質的人不會有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會引起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的植物常見的有:檸檬、萊姆、芒果、芹菜、紅蘿蔔、parsely等,病人如果拿檸檬敷臉,但不知自己是特異體質,檸檬殘留在臉上受到光之後,就會變成大黑臉,或是吃東西時嘴角有殘留芒果汁、檸檬汁等,造成嘴角變?。  大部份因植物性日光性引起的皮膚炎,皮膚的顏色會加深,但大都會自己退色,但有時會持續好多個星期,造成病人外觀上困擾。

【治療】
擦一些局部類固醇的藥膏,如果會癢、痛,可以口服抗組織胺及止痛藥,如果症狀過於明顯,可短期口服類固醇的藥;同時儘量避免會引起光毒性反應的食物殘留在皮膚上。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