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癤、癰(Furuncles)
『癤』是急性的、深部的、紅腫熱痛的發炎性結節,是由於毛囊受到葡萄球菌的感染所造成的;而『癰』是一片的皮膚深部的感染,所以會有一塊區域整個紅腫熱痛;不論是癤還是癰,都有可能繼發膿瘍的產生。  

毛囊炎,癤,癰代表一系列不同嚴重程度的葡萄球菌感染,也可以說,輕微的只是毛囊炎,接著周圍有紅腫擴大變成一個癤,再者數個發炎的癤溶合在一起,會形成癰。  癤的中央通常有一個膿疱形成的皮膚栓子,癤的外圍區域有大小不同的蜂窩性組織炎,如果數個相連的癤溶合擴展即成癰,造成這個區域非常厲害的疼痛,即蜂窩性組織炎。容易發生癤、癰的原因有:抵抗力低下時、衛生習慣不良、糖尿病、肥胖症。

【治療】
使用局部的抗生素藥膏,同時需要口服抗生素藥;局部須要保持清潔,若有膿瘍時,則要考慮切開排膿;對於免疫不佳的病人,則考慮血行散佈的可能,有時可能導致菌血症,所以必須要更積極的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