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皮膚T細胞淋巴癌(Cutaneous T-cell lymphoma)
皮膚T細胞淋巴癌是T細胞的淋巴癌,但最早的表現是在皮膚的徵兆,也因為診斷不易且進展很慢,數年之間惡性的淋巴細胞可能會侵犯淋巴網狀系統,包括淋巴結及內臟器官都有可能受到侵犯。皮膚T細胞淋巴癌通常發生在年50歲以上的人,男女的比率為2:1。  皮膚T細胞淋巴癌的皮膚症狀為一個像濕疹的斑塊,有時會有脫屑現象,但有時又沒有,常被誤診為濕疹或乾癬,雖然經過治療,皮膚的症狀會時好時壞,所以有時會誤判為難治癒的濕疹;即使做了皮膚切片,病理學對於初期的淋巴癌診斷也是有點困難。  

【治療】
對於無法治癒的皮膚濕疹病兆,必須懷疑此病,常常要反覆切片以及做特殊的檢查才能確認是否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如果病理的報告在尚未確定之前,照光治療是最有效的療法,即使在組織學確認為皮膚淋巴癌,平均的存活率為10-15年,確定診斷之後,除了照光療法,可以擦皮膚局部化療的軟膏及局部的X光或電子光束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