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跳蚤咬傷、丘疹性蕁麻疹(Papular urticaria)
跳蚤咬傷所引起的丘疹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主要是以跳蚤咬傷所引起的,皮膚常在跳蚤咬傷之後的數小時到數天內發生,皮膚出現蕁麻疹狀的丘疹(丘疹小於1cm,凸起),還會很癢,頂端可能有小泡出現,若去搔抓皮膚會破皮,病人通常不知曾經被咬傷。  這症狀大都是發生在夏天,任何年齡都會發生或是小孩的身上,通常和個人環境不佳有關或是家中有養寵物(如:狗、貓);同一家人不見得每個人會被跳蚤咬,有可能是小孩被跳蚤咬,大人卻沒有,通常第一次被跳蚤咬傷皮膚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但之後又被跳蚤咬傷後,皮膚就會有明顯的症狀。  

【治療】
被跳蚤咬傷後通常都會自癒,被咬到後皮膚很癢時,可以擦類固醇的孳來止癢;家中如果有養狗、貓寵物,要常帶去看獸醫;家中有地毯的,要做殺菌的處理,同時要保持清潔;家中的寢具、床單要用熱水泡過,保時乾淨。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