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火蟻咬傷(fire ant sting)
火蟻咬傷皮膚會有刺痛的咬痕,同時皮膚馬上會泛紅、起水泡,有時會流出像膿一樣的液體;火蟻咬住病人的皮膚時,火蟻的牙齒會咬住後在皮膚上旋轉,同時注射毒液到皮膚裡,所以會造成皮膚很劇烈的反應,如果被火蟻咬的數目很多,會引起腸胃道、呼吸道的症狀及全身性的蕁麻疹。  火蟻咬傷後病人皮膚通常會覺得十分的癢、痛、不舒服;如果是小朋友被火蟻咬傷就會哭鬧、十分的難耐;如果是小小孩被火蟻咬傷的數目太多,有時會有生命危險。  

【治療】  
1.可以局部的冰敷及塗抹一些類固醇的藥膏或卡拉明(Calamine)乳液來止癢。  
2.給予口服抗組織胺、類固醇;如果產生呼吸道症狀或全身性的過敏反應,有時還要給予腎上腺素來治療;如果皮膚有抓破皮而細菌感染,則需要給予抗生素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