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嬰兒玫瑰疹
嬰兒玫瑰疹好發於六個月至三歲幼童;症狀多以發高燒3-4天,但無其他的症狀(如:咳嗽、流鼻水、腸胃炎等症狀)。幼童活動力及食慾和平常都差不多;血液的檢查並無白血球升高;尿液的檢查也正常;通常在燒退後會出現全身性的紅斑丘疹,紅斑丘疹持續的時間約1-2天,然後會自然退去,並無留下任何色素沉著。

如果有上述情況,就要高度懷疑是嬰兒玫瑰疹。  實驗確定診斷可使用間接螢光免疫法(Indirect  immunofluorescence  assay),可偵測出HHγ-6  IgG及IgM病毒,但一般都少做,一般都是以臨床診斷。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