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肺血鐵質沈著症(Hemosiderosis)
肺血鐵質沈著症是由於出血流入肺部造成鐵質沈積在肺部;紅血球被肺泡巨噬細胞所吞噬,血紅素轉化成血鐵質,鐵質無法被肺部吸收,沉積在肺部裡,稱為肺血鐵質沈著症。造成肺血鐵質沈著症出血的部位有肺部、呼吸道、鼻咽;但通常都是因為肺泡本身出血所造成的。  

症狀:  
1.咳血  2.咳血吞入口後,形成便血的現象  3.白血球增加  4.發燒  5.紅血球沈降速率(ESR)升高  

診斷:
肺炎同時具有缺血性貧血,發燒的情況,如果嗜伊性白血球有增加的現象,就要懷疑是肺血鐵質沈著症。  

治療:
急性期出血處理需給予氧氣、輸血、氣管內給予腎上腺素,同時要找出出血的原因;如果反覆出血,通常會變成慢性肺纖維化及呼吸功能不足的現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