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閉鎖性細支氣管炎(Bronchiolitis Obliterans)
慢性細支氣管炎若有氣管內肉芽腫組織和氣管纖維化的現象,稱為閉鎖性細支氣管炎,大部份都和嚴重的病毒感染(腺病毒)有關,也和個人的體質有關。  

症狀:
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哮鳴聲,用力呼吸伴隨著痰很多的聲音,X光可以看到肺部廣泛浸潤和局部塌陷;這症狀通常在快改善癒合時,症狀會突然的惡化,因為又引發纖維化的關係。  

併發症:
因為支氣管受到肉芽及氣管纖維化的阻塞,會有呼吸衰竭、肺塌陷、繼發性細菌感染。  

診斷:
呼吸道阻塞的幼童,則需考慮閉鎖性細支氣管炎的診斷,經由支氣管攝影來幫助診斷。  

治療:  
1.類固醇常被用來阻止纖維化的組織,但還沒有特殊有效的方法來治療。
2.支持性療法:供應氧氣、胸部物理療法、支氣管擴張劑,在早期可以積極的治療肺部感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