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會厭炎(Epiglottitis)
急性會厭炎是上呼吸道阻塞的症候群之一,好發於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常常是由於細菌感染所造成的。  

【症狀】
急性會厭炎的小朋友常常以發燒、吞咽疼痛、吞咽困難及說話的聲音改變(如:低沉的嗓音)呼吸困難等來表現;病人通常覺得坐姿前傾較容易呼吸、會因為吞嚥困難而流口水。  

【檢查】
急性會厭炎因為在氣管的開口處腫大,所以有可能會阻塞氣管而室息無法呼吸,而症狀嚴重的小朋友如果又拒絕檢查,不要過於免強,因為太免強的檢查有時會刺激會厭炎更腫大,所以最好能避免。  

【診斷】
有經驗的耳鼻喉醫師會依病人的說話聲音、腫脹的喉頭及聲門上構造(聲帶以上部份腫大),來確定為急性會厭炎。
  
【治療】  
1.對於輕微的病人,良好的水份補充及抗生素的給予是必要的,同時還需密切觀察。  
2.對於己經影響到呼吸道的病人,表現出呼吸道阻塞的症狀,呼吸困難時,要考慮做氣管切開手術,建立一個暫時性呼吸通道;只要病人好好治療,都可以痊癒。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