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肺高壓症(Pulmonary Hypertension)
肺高壓症指的是肺部的血壓增高,肺動脈由右心室出發到肺部做氣體交換,再由肺靜脈將充滿氧氣的血液送回左心房,流到左心室後,再輸送到全身。當肺動脈及肺靜脈血流增加的情況下,中間有任何血管的阻塞,都有可能導致肺部的血液循環壓力上升,例如:肺部疾病、上呼吸道阻塞、肺栓塞、或長期在高山的環境等,都有可能造成肺部高壓症。持續的肺部高壓症才會導致肺動脈的內層、中層受到破壞,受到破壞的血管會產生惡性循環,使管腔內的彈性不佳,血管的阻力就會增加,血管因此受到破壞。  

【檢查】
可由心臟超音波看出明顯的右心肥大,因為右心是血壓將血液送到肺部,而肺部壓力太大時,會增加右心室的負擔,引起右心室的肥大
  
【治療】
針對潛在的原因做處理,同時改善缺氧的狀態,必要時需提供氧氣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