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肺炎鏈球菌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主要分23價及7價疫苗;23價疫苗用於成人及兩歲以上的兒童,七價疫苗用於兩歲以下的幼童,由於兩歲以下的幼童,非依賴性T細胞免疫尚未發育完整,所以對於23價疫苗不會有反應,必須打七價疫苗才會反應。  肺炎鏈球菌常引起肺炎、中耳炎、腦膜炎;目前抗藥菌珠越來越多,對於一些嚴重感染的個案,甚至會造成生命危險及嚴重的併發症,家長千萬要小心。

肺炎鏈球菌多侵犯年紀2歲以下及65歲以上的老人,在托兒所、幼稚園由於小朋友的接觸比較頻繁,更容易引起群聚感染,甚致把病菌帶回家中給年齡較小的兄弟姐妹。  目前肺炎鏈球菌疫苗屬於自費的疫苗,健保沒有給付,家長可以衡量自己的經濟情況,再考慮是否接種。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