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支氣管鏡檢查(Bronchoscopy)
支氣管鏡檢查是由醫師使用軟式支氣管鏡(一條含光纖的管子)或硬式的支氣管鏡。支氣管鏡檢查的主要目的是因為有一些病兆存在氣管內,無法靠單純的胸部X光片來做診斷,有些是在電腦斷層檢查中發現病兆,需要靠支氣管鏡來做切片檢查確認病理報告;支氣管內有異物要靠支氣管鏡來夾取或對於有一些慢性疾病在胸部X光檢查中都沒有發現原因,有時也需做支氣管鏡檢查來找出原因。  

支氣管鏡檢查的事前準備包括了尋問吃藥的病史、胸部X光檢查、血液檢查、評估是否有發生併發症的機會。檢查時必須在一個有急救設備的治療室或手術室中進行,醫師會先給病人抑制氣管黏液分泌及減輕焦慮的藥物,有時會給一些讓病人稍微休息睡覺的藥物,同時幫病人裝上心電圖及血氧監視器,之後會將支氣管鏡深入支氣管中檢查。檢查後病人會被送到觀察室去,如果沒有出現出血或呼吸困難的情形,同時病人清醒後就可以出院了。
  
支氣管鏡檢查常見的併發症包括了氣胸及出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