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喉頭軟化症(laryngomalacia)
喉頭軟化症是因為嬰兒出生後,喉頭軟骨發育不全造成吸氣時喉頭的黏膜及軟骨內陷而產生吸氣時的喘鳴聲。  

症狀:
嬰兒吸氣時,喉頭有不正常的喘鳴聲,有時有餵食困難或胃酸倒流的現象,喘鳴聲在哭及餵牛奶時及平躺的時候聲音會更明顯,通常有症狀的小孩在出生不久之後就會產生症狀一直到8.9個月時特別明顯,平均到4歲左石或更早之前會自行痊癒。  

診斷:
一般依臨床症狀及喉頭纖維內視鏡即可診斷。  

治療:
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只需觀察就好,一般隨著年紀長大症狀會自然緩解,在小朋友有感冒的時候,痰聲加上喘鳴聲更十分明顯,此時可予充足水份,拍痰及防止進步喉頭的發炎腫脹則屬必要。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