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鼻炎、鼻竇炎 (Rhinitis and Sinusitis )
關於鼻部方面的問題,最多人問到鼻炎和鼻竇炎有什麼不同。竇的意思指的是空腔  ,像鼻竇的位置主要在面頰骨裡面和眉間骨內的位置,剛好在鼻腔的周圍。而鼻腔則單純指從鼻孔一直到喉嚨這個呼吸通道而已。  

剛開始的感冒都是鼻炎而已,但因為鼻竇都有開口在鼻腔,所以鼻腔的發炎若是嚴重,很容易波及鼻竇,引起鼻竇炎。加上鼻竇的開口若是阻塞,分泌物無法適時由鼻腔排出,那就會如同排水溝阻塞一樣,髒的分泌物都留在鼻竇內愈積愈多而化膿;結果化膿發炎使開口更腫脹,膿液更排不出來,如此惡性循環。所以耳鼻喉科醫師要做的,就是觀察鼻竇在鼻腔通道的情況,可以給予局部噴藥或抽吸方式,使得腫脹消褪,此時再加上藥物治療效果才會更好。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