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聲門下狹窄(subglottic stenosis)
聲門指的就是聲帶,聲門下狹窄就是聲帶的下方位置狹窄,而聲帶下方是小兒呼吸道中最窄的區域。氣管的構造中,在聲帶的下方的位置是環狀軟骨,當環狀軟骨發育不完全時,就會導致呼吸道狹窄;或是出生時有急救、早產兒的小孩因為氣管插管的關係,聲門下會受傷,黏膜會增生,產生肉芽組織,也會導致聲門下狹窄。 

 治療:  
1.不嚴重的患者,當有症狀時(發出哮吼聲,尤其是小朋友)再接受治療。  
2.嚴重的患者者會呼吸困難,必要時執行氣管切開術,保持呼吸道暢通,再治療狹窄的情形。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