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增殖腺的感染發炎(Adenoid infection)
增殖腺是停在小朋友鼻咽腔的一個肥大組織,兒童的增殖腺如果肥大會導致鼻孔阻塞,甚至到歐氏管的開口阻塞,增殖腺發炎的時候會比原來的情形更肥大,形成更厲害的鼻孔阻塞;有些小朋友反覆性的中耳積水正是增殖腺不斷的發炎、腫大,引響到歐氏管的功能所致,有時細菌可經由歐氏管進入中耳腔,引起中耳炎,病患睡覺時會張口呼吸。  如果正常顏面骨骼逐漸轉變為成人型的年齡,慢性的口式呼吸常會造成高的硬顎弓、鼻塌陷、上唇縮短、及兩眼發直的表情,臉部稍微拉長、上齡突出呈現增殖腺面孔。  

【治療】
增殖腺的感染或肥大會伴隨著扁桃腺的感染或肥大,因為慢性肥大、慢性發炎會導致呼吸道阻塞,可以考慮切除增殖腺即可。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