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青年性鼻咽纖維瘤(Juvenile nasopharyngeal fibroma)
鼻咽纖維瘤又稱為血管纖維瘤,是由血管及纖維組織而形成的;青年性鼻咽纖維瘤約發生在年齡8-15歲的男性,症狀上有出血、鼻塞、或是歐氏管阻塞引起的漿液性中耳炎,如果一再出血的話,會導致嚴重貧血。  

【診斷】
最好診斷方法就是鼻咽鏡檢查,而要進一步的確立診斷可以利用頸動脈血管攝影  

【治療】
手術切除治療,腫瘤主要的血液供應來源大部份是內頜動脈(internal  maxillary  artery),可在手術前先做栓塞,減少手術中大量出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714